您的位置:首页 >  妇科肿瘤 > 子宫内膜癌 > 豆类食品有助于预防子宫内膜癌

豆类食品有助于预防子宫内膜癌

发布时间: 2007-12-06 10:28 字号:[ ]

 

        根据最新的研究结果,经常吃豆类食品将能够降低女性患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而且对于那些体重超重的妇女,这种作用最为明显。

  研究人员在本周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上指出,众所周知,女性体内产生的雌激素在子宫内膜癌的发病过程中起着关键作用。豆类食品中含有异黄酮,它既有雌激素样作用,又有抗雌激素活性。大量进食这类食物对子宫内膜癌的发病危险有什么作用目前尚不清楚。

  为了调查这一问题,来自Vanderbilt大学的Xiao Ou Shu等人随机选择了832名子宫内膜癌患者和846名非子宫内膜癌患者,对比受试者的豆类食物摄入量。结果发现,豆类食物的摄入量越高,他们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就越低。

  与那些每天豆类蛋白摄入量低于5.9g的妇女相比,每天豆类蛋白摄入量在6.0g到10.2g、10.3g到16.0g,以及16.0g以上的妇女发生子宫内膜癌的危险性要低7%、15%和33%。如果将分析范围限定在体重超重的妇女中,这种子宫内膜癌发病危险的降低会更加明显。

  研究人员指出,尽管本研究的结果提示,豆类食物具有抗子宫内膜癌的作用,但是还需要进一步研究来证实,在超重的妇女中这种作用会更明显。

特别策划
医院动态

维多利亚女子医院是以女性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现代化时尚医院,集疾病治疗、预防体检、心理咨询、生活美容等多功能于一体,为女性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医疗服务,是高层次、高标准的“现代都市女性健康会所”。

医院简介 | 在线客服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地址: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7号(红瓦寺) 健康咨询热线:028-68666666 QQ:138543299
Copyright © 2005-2008 Victoria Woman's Hospital. All Right Reserved 维多利亚女子医院 版权所有
声明:本站部分信息来自网络仅供参考,不能作为诊断及医疗的依据,如有转载或引用文章涉及版权问题,请速与我们联系!
网络 110报警服务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